欢迎您来到瑞安市实验小学网站!
 
我校举行孙诒让先生诞辰礼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12- 3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是孙诒让先生诞辰171周年。孙诒让先生是中国晚清经学大师、爱国主义者和著名教育家,对中国教育影响非常深远。为了弘扬孙诒让先生“通合诸科 陶铸人格”的教育思想,在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2019年12月30日上午,瑞安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孙诒让诞辰礼纪念活动。

活动在全校师生激情洋溢的赋诗朗诵中拉开了序幕。在玉海楼孙诒让像前,在市实验小学的孙诒让大厅,在学校操场上,全校师生整齐肃立,在董存熙、钟佳璐两位领诵的带领下,齐声朗诵这首由我校胡利盛校长亲自撰写的《孙诒让诞辰礼赋诗》。“东南邹鲁,天瑞地安;永嘉思想,光芒万丈……”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朗诵结束后,全体学生向孙诒让先生行队礼致敬。

接着,优秀学生代表王瑾瑜同学上台发言。她以《孙诒让的故事》为主题,将清末大儒潜心钻研,考究甲骨文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优秀教师代表徐婷婷也作了题为《知校史校友 兴爱校之心》的发言,分享了三则优秀校友的故事。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潘一见老师情寄母校,哈佛大学薛豪提起与哈佛的渊源时仍对实小念念不忘,台北市温州同乡会团长董兆熊深情回忆母校……听了徐老师的讲述,在场的人无不深受感动,同时为身为实小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最后,胡利盛校长作总结致辞。胡校长激励全校师生学习一代先贤孙诒让先生的精神,记住教育的根,做“懂传承、强基础、有精神”的实小人。

活动在胡校长的祝福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将铭记历史,感念先贤,为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而不断努力进取。

(来源:瑞安市实验小学 撰稿:胡小瑞 审核:黄大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 校址:瑞安市玉海街道衙后街25号(325200)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电话:0577-65659191 传真:0577-65636866 校长:项建达 校长信箱 开发维护:普望科技 电话:0577-666126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