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瑞安市实验小学网站!
 
瑞安市实验小学接受温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 2019- 11- 29 访问次数: 字号:[ ]


1128日上午,温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评估组专家一行在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万小峰处长的带领下莅临瑞安市实验小学评估考核。本次评估考核人员由平阳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卓皓,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副校长徐斌华,瓦市小学集团校副校长林晓组成,瑞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蔡文勇,学生科科长魏光本,少先队总辅导员王永乐陪同本次评估验收工作。

首先,胡利盛校长作题为《通合诸科 陶铸人格——“通合德育”的创新和实践》的创建报告, 包括学校基本情况、“通合德育”的理念系统、“通合德育”的具体实践、“通合德育”的成效与反思四个方面。学校致力于 “公诚勤爱乐”——五心少年的培育,助推“懂传承 强基础 有精神”的瑞小特质人格铸就,为学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从而打造具有百年瑞小特色的“通合德育”品牌。


而后,评估考核一行在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依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后仔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和大课间活动情况,还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电访学生家长、查阅台帐资料等形式,对学校近三年来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评估。

在评估总结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通过此次创建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万小峰处长也提出了建议:“通合”德育如何解读;德育目标涵盖是否全面;德育课程体系如何确立;德育评价标准怎样确定。

据悉,温州市德育示范学校评估是温州市教育局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评估项目,有力提升了创建学校的办学品质和德育特色的提炼,是一项极具权威性的德育综合性评估,从创建工作学习会到创建过程指导安排,到创建现场评估及后续提升跟进,温州市德育示范学校创建注重过程性的指向,赢得了学校的信任和欢迎。

(来源:瑞安市实验小学  撰稿:徐婷婷  审核:黄大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 校址:瑞安市玉海街道衙后街25号(325200)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电话:0577-65659191 传真:0577-65636866 校长:项建达 校长信箱 开发维护:普望科技 电话:0577-666126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