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瑞安市实验小学网站!
 
知法守法,让法律成为预防“校闹”的压舱石——记我校第118级学生家长专题培训会暨家长学校第20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11- 22 访问次数: 字号:[ ]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教师。建设一支懂得教育规律的家长队伍,做好家长培训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为使一年级新生家长在未来的家校互动中更加了解学校、认同学校办学理念,提升教育子女的能力,9月18日晚上7点,在我校6楼阶梯教室举行第118级学生家长专题培训会暨家长学校第20次培训活动,一年级所有新生的家长准时出席。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胡利盛校长、单秀华书记、金文钦副校长、叶少勇副校长、蔡建平副校长和一年级段长吴森鹏老师。

活动首先由浙江品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奎律师进行专题讲座《科学理解校园欺凌,理性对待同学摩擦》。胡律师是一位资深大律师,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从去年瑞安某小学学生家长持刀杀害一学生的案例引出家长们关注的校园欺凌事件。他给家长们介绍校园欺凌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原因,并从法律的角度让家长们意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他用大量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家长如何解决学生纠纷以及处理校园欺凌的理性方式。针对“校闹”事件,胡律师分析其危害,并阐明处理“校闹”的原则,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紧接着,大家聆听了三位校领导的报告。胡利盛校长口若悬河,从“关于学校、关于教育、关于孩子”三个角度侃侃而谈,幽默而又接地气;分管德育的叶少勇副校长长从播种习惯和防范安全两方面作了细致的说明,同时对家长提出了建议,让家长受益良多;金校长从作业这个小切口入手做了具体说明,让家长们对学校教学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

教育始于家庭,作为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长,学习更多更好的教育方法。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帮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小学生活,增进家长与学校、老师的沟通,做到家校同心合力,共同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瑞安市实验小学 撰稿:张蕾 审核:黄大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 校址:瑞安市玉海街道衙后街25号(325200)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电话:0577-65659191 传真:0577-65636866 校长:项建达 校长信箱 开发维护:普望科技 电话:0577-666126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