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瑞安市实验小学网站!
 
醉心教育不言老,乐育桃李满杏坛

发布日期: 2019- 10- 26 访问次数: 字号:[ ]


醉心教育不言老,乐育桃李满杏坛

——记 2019感动实小——身边的优秀党员之徐桂芬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进一步把我校的师德建设引向深入,塑造爱岗敬业、爱校爱生、潜心育人的教师形象;为进一步加强校风教风建设,塑造创业创新、敢争一流、文明和谐的学校形象,1025日下午,我校特推出“2019感动实小——身边的优秀党员之徐桂芬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单秀华书记主持,蔡建平副校长和梅美玲老师主讲,特邀请退休教师徐桂芬老师参加。

 

报告会中,蔡副校长深情款款地和大家分享徐桂芬老师的先进事迹。徐老师是浙江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是一位在教育战线奋斗了45年依然醉心教育的老教师。45年里,徐老师对小学语文进行了“探究性教学”的实践研究,从“改革语文课堂教学方法”、“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等实践中摸索出“识字”、“阅读”、“写作”等方面的教学规律,逐步构建起“提问题、找答案、共分享”的基本框架,2005年撰写并出版了《小学语文探究性教学》专著。梅老师则通过寻访徐老师的教育教学之路,向我们分享了徐老师的教育精神:在求索中突破,  开放教学显特色;在砥砺中完善,四个坚持创佳绩;在创新中超越,课题研究出成果;在传授中耕耘,乐做伯乐育人才。徐老师甘做人梯,愿为青藤。多年来,从校内到校外,她的弟子遍布市区各学校。在她的培养下,青年教师学有所成,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报告会后,胡利盛校长向徐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我们的尊敬与感动。徐老师眼眶泛红,动情的讲述内心的感受:一是感谢,感谢学校让自己又重拾在职教师的那份幸福与温馨;二是惭愧,特级教师的荣誉是一座高峰,而帮助自己登上这座高峰的,是领导、同事、学生和弟子们;三是赞叹,我校的新教师茁壮成长,老教师沉稳睿智,弟子们都能够独挡一面,瑞安市实验小学日益壮大;四是祝福,祝愿实小人身心康乐,祝愿实小前程似锦!

  

最后,单秀华书记作总结:醉心教育不言老,乐育桃李满杏坛!希望老师们能传承徐老师的可贵精神,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中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恳请徐老师继续发光发热,继续扶持弟子们和学校的年轻一辈在专业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让我们的学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再创辉煌!

据悉,瑞安市实验小学党总支陆续推出“学身边人学身边事”系列活动,本次报告会为老教师老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三场,接下来依次推出在职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全体党员、教师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让我们满怀对教育的热忱,学习他人的可贵教育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 校址:瑞安市玉海街道衙后街25号(325200)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电话:0577-65659191 传真:0577-65636866 校长:项建达 校长信箱 开发维护:普望科技 电话:0577-666126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