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瑞安市实验小学网站!
 
一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演讲团郭耕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发布日期: 2019- 10- 21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瑞安市实验小学迎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暨麋鹿苑博物馆副主任、副馆长郭耕老师,为我校四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生命科学讲座:《生态、生命、生活》。

 

“你拍一,我拍一,地球妈妈穿花衣……”在郭教授自编自创、通俗易懂的《环保拍手歌》中,同学们个个兴致盎然,跟随郭教授一起走进了奇妙、有趣的科普世界。郭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生态、生命、生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郭教授从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的生物多样性讲起,以自身亲历的物种灭绝讲述了我们这个唯一的家园面临的危险,并结合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具体阐述如何通过绿色生活来保护生物、保护环境。

活动接近尾声,郭教授还带来了精彩的独角戏《动物联合国大会》,现场模拟了狼、蛇、猫头鹰、大猩猩等动物发言, 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肢体语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疑问,郭教授都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科普之窗,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保护生态、保护动物的重要性。

(瑞安市实验小学  撰稿:胡小瑞  审核:黄大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 校址:瑞安市玉海街道衙后街25号(325200)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后台管理
电话:0577-65659191 传真:0577-65636866 校长:项建达 校长信箱 开发维护:普望科技 电话:0577-6661268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